關於研討會

關於檔案管理前瞻趨勢研討會

       本局自90年成立以來,積極致力完善建立機關檔案管理制度與強化國家檔案徵集典藏,並透過加值推廣提供各界應用,隨著新興科技發展,檔案載體隨之演變,由紙本走向電子及多媒體型式,民眾對各式數位內容的使用需求亦與日增加,加以檔案開放民眾近用趨向,檔案管理與應用推廣必須與時俱進,並適時整合資源及跨域合作,朝向更為專業化、多元化、資訊化與智慧化邁進。
       110年適逢本局成立20週年,為促進檔案管理各界菁英分享研究及專業交流,同時提升檔案管理人員專業新知及素養,爰規劃辦理本次檔案管理前瞻趨勢研討會,期邀集國內政府機關代表、文書與檔案主管、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及業界代表,共同探討我國檔案管理各項課題,期透過公民近用參與、新興資訊技術、檔案專業知能、合作營運發展及其他檔案管理應用等相關主題集思廣益,策劃前瞻發展趨勢。
       研討會規劃涵蓋焦點座談及專題發表兩種形式進行。焦點座談將就重要發展議題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及業界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從不同面向深入探討,針對主題激盪多元創見,並提供未來發展建議;專題發表將依投稿摘要審稿結果規劃發表場次,由撰稿人擔任發表人,共同分享檔案管理相關新知與卓見,與各界共同前瞻探討檔案管理在時代演進下的限制與無限可能。
       期望在一天半的研討會當中,擴大彼此交流學習機會,汲取新知及建議,凝聚檔案管理領域之共識與熱忱,攜手合作迎向未來,促進我國檔案管理事業更為蓬勃發展。
附加檔案:
若您下載之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1-01-1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