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檔案為國家重要智慧資產,是政府施政的紀錄,呈現社會發展、地方文史脈動及民眾共同的生活經驗,也是研究寫作的素材,創作發想的來源。

為鼓勵各界運用檔案進行各類領域研究,並對檔案管理、學理或技術予以探討,以及應用檔案進行創意發想,使民眾瞭解檔案知識之豐富內涵,發揮檔案功能,本局訂定「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要點」,每年研訂實施計畫,對外公布活動簡章,以廣徵各界好手參與,進而深化民眾檔案意識。

參獎人需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或我國政府機關(構)、學校、法人、團體;徵件奬勵類別分為檔案研究論文類及檔案文創加值類二大類別,由內、外聘委員組成評選小組召開初評及複評會議,最後評定獲獎等級分為優等、甲等及佳作,獲獎人員頒給獎狀及獎勵金,入圍者寄發參賽證明,以期擴大各界參與。

展望未來,本局期望透過本活動之舉辦,讓更多人認識檔案,並徵選多元優質作品,共同推廣檔案價值。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08-18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