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文創商品展售

檔案文創商品

商品目錄 / 訂購方式(線上/實體) / 付款方式 / 取貨方式 / 展售專區諮詢窗口 / 意見調查


1、阿凱將LINE貼圖
本局運用檔案代言人—阿凱將圖像,創作24張可愛貼圖。讓阿凱將化身為檔案管理人員的工作日常,傳達問候、相互打氣、交流情誼,期盼帶給大家能量滿滿的每一天。現於LINE貼圖小鋪上線,開放各界購買。

2、檔案漫畫
本局授權蓋亞文化有限公司出版《湧與浪:自由中國號》(獲2022年第13屆金漫獎年度漫畫獎)、《青空下的追風少年》(獲2023年第17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等2冊漫畫,分別以「自由中國號」及臺灣鐵路(重要古物)為主題,運用國家檔案及文史資料,將檔案內容轉化為大眾讀物,讓檔案走進民眾生活。現於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等通路展售。

3、文創商品
檔案文創商品擷取自國家檔案外形或內涵為加值元素,進行創意設計及製作,讓您在生活中接觸、體驗檔案的獨特性及多樣性。歡迎
線上提交
訂購單,或蒞臨本局、走訪各合作通路商店展售專區參觀、選購。


●訂購方式
(1)親臨本局者,請填妥訂購單,由本局工作人員交付包裝後之商品及收據。
(2)傳真或E-mail送交訂購單,本局收到後,由專人與您確認訂購事項;若傳送訂購單後24小時未接獲本局工作人員 聯繫,請洽諮詢窗口。

(3)同品項商品訂購5件以上,未達10件者,提供定價9折優惠;訂購10件(含)以上者,提供定價8折優惠。
●付款方式   請參閱本局檔案文創商品費用繳費說明
●取貨方式   完成付款後,可親至本局取貨,或由本局於費用收訖後5日內,將商品寄出(郵資實支實付)。
●展售專區   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中正紀念堂博物館商店國家書店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A區及第二航廈C區博物館商店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區(3F)國史館國立臺灣文學館藝文商店曬書店×新營市民學堂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堂-西側店臺北市孔廟孔子文創中心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商品目錄  

時光旅行-密碼鎖行李秤束帶禮盒組 
時光故事/沉澱記憶馬克杯附杯墊組
記憶‧鐵道生活圈乾杯組(2只)
鹽光承載-杯墊禮盒組
阿凱將造型隨身碟
做伙呷飯|餐碗禮盒
「港灣記憶」帆布袋
「大港印象」餐墊
「Sweet Moment-甜蜜時光」竹沙漏
「與地質的。邂逅」真絲絲巾
「藏在地圖檔案的故事」書籤組 
關金壹萬元檔案【炫復】運動毛巾
金屬書籤

紙雕書籤
時光迴廊-探尋國家寶藏手札
極簡風文件夾
國家檔案拼圖(伍圓樣券)
檔案大亨
生活.話當年桌曆
光復展餐墊
檔案樂活情報指環支架
時空.旅行探尋國家寶藏隨身包
古寧頭記憶書衣
章魚杯蓋        
阿凱將隨行提袋
                         

編號:01 ~新品上市
時光旅行-密碼鎖行李秤束帶禮盒組(暖紅版/深藍版)
Time Travel-Locking Luggage Scale Gift Set
尺寸(公分):5x200cm(本體)、7.2x14.5x5.5cm(外盒)
材質:電子零件、不鏽鋼、聚丙烯、滌綸、聚氯乙烯(本體);PVC霧面透明盒(外盒)
售價:NT$400元
說明:運用興建中國家檔案館視覺識別系統元素,設計製作暖紅/深藍2款顏色之密碼鎖行李束帶,讓蘊涵於國家檔案的珍稀瑰寶,陪您一起實現縱橫天下的精采行旅,留下美好的時光記憶。

時光旅行-密碼鎖行李秤束帶禮盒組   時光旅行-密碼鎖行李秤束帶禮盒組TOP

編號:02 ~新品上市
時光故事/沉澱記憶馬克杯附杯墊組
Story Telling /Memory Collecting Mug and Coaster Sets
尺寸(公分):8x9.5cm(馬克杯)、11x0.8cm(杯墊)、11.5x11x9.5cm(外盒)
材質:半陶瓷(馬克杯)、陶瓷土(杯墊);瓦楞紙(外盒)
售價:NT$299元
說明:採用國家檔案館品牌識別標誌與建築意象,設計「時光故事」與「沉澱記憶」兩款馬克杯與杯墊組,陪伴您在享用喜愛的飲品時,探尋沉澱屬於您的記憶與國家檔案故事。也是獨特的好友贈禮。

時光故事/沉澱記憶附杯墊馬克杯組   時光故事/沉澱記憶附杯墊馬克杯組TOP

編號:03 
記憶‧鐵道生活圈乾杯組(2只)
尺寸(公分):6.5x8.3cm,150mL(本體,1只玻璃杯大小)、14.5x9x7cm(外盒)
材質:手工玻璃(本體);牛皮紙(外盒)
售價:NT$320元
說明:擷取國家檔案中的鐵道生活圈元素,將繁忙溫暖的記憶濃縮於杯身,縱使物換星移,不一樣的年代,一樣濃厚的臺灣滋味,乾啦!
TOP
記憶‧鐵道生活圈乾杯組

編號:04 
鹽光承載|杯墊禮盒組
Carrying the Salt and the Light∣Coaster Gift Box
尺寸(公分):10.8x10.8xH1.3cm(本體)、30x15x3.5cm(外盒)
材質:玻璃、木材(本體);赤牛皮褙瓦楞紙(外盒)
售價:NT$460元
說明:運用國家檔案內鹽田地景及鹽民曬鹽的身影為元素,轉化製作成原木嵌銀波花紋玻璃杯墊,彷若波光粼粼一望無際的鹽田,重新喚回專屬臺灣的338年白金鹽憶。
TOP
鹽光承載-杯墊禮盒組

編號:05 
阿凱將造型隨身碟
Archives USB Flash Drive
尺寸(公分):4.5*2.5*8.3 cm(本體)、5.2*5.2*12.5cm(外盒)
材質:PVC
容量:16GB
售價:NT$250元
說明:以本局檔案代言人-阿凱將為設計元素,製成公仔隨身碟,吸睛紓壓又實用,是一款送禮開心,收禮驚奇的獨特好物!
TOP
阿凱將USB

編號:06
做伙呷飯|餐碗禮盒
Eating Together / Porcelain Bowl Gift Box
尺寸(公分):12.7*6.2cm(本體)、30*15.5*8cm(外盒)
材質:陶瓷(本體);牛皮紙(外盒)
售價:NT$550元
說明:建成圓環為北臺灣早期的小吃夜市,庶民飲食與價格詮釋在地臺灣味,成為大眾記憶中重要的味覺場域。檔案局運用國家檔案內鼎盛熱鬧的圓環影像為元素,白天的招牌街景對應夜晚燈火光軌,昔日人聲鼎沸、十里飄香彷若重現。

餐碗禮盒 TOP

編號:07
「港灣記憶」帆布袋
“Memories of Harbors” canvas bag
尺寸(公分):32*40 cm
材質:帆布,並以透明塑膠袋包裝
售價:NT$160元
說明:港口是船舶的依靠,海圖是行船的平安符。本局運用海圖上等深線元素,構成具動態感的水深圖形,象徵船舶乘風破浪,勇往前行。本提袋採肩背及手提式兩用設計,尺寸適中、質量輕巧,符合現代生活需求,深具質感與實用性。

雙港展提袋 TOP

編號:08
「大港印象」餐墊
”Port Impression” Table Mat
尺寸(公分):43*30cm(本體)、30.5*14.5*1cm(外盒)
材質:棉、聚脂纖維、竹餐具(本體);牛皮紙(外盒)
售價:NT$390元
說明:今日基隆港、高雄港承載著不同時空的歷史軌跡,為喚起民眾對港口的記憶,本局從國家檔案擷取碼頭工人、橋式起重機、貨櫃船、郵輪等港口元素,結合航海圖,將雙港地理位置與發展描繪於餐墊,透過饒富趣味的圖案,細細品味雙港的獨特意象。

大港印象餐墊 TOP

編號:09
「Sweet Moment-甜蜜時光」竹沙漏
Bamboo Hourglass
尺寸(公分):1.5*7.5cm(本體)、4*3*9cm(竹外框)、5*3.5*10cm(外盒)、沙漏時間計3分鐘
材質:本體-玻璃、內容物-白色透明矽膠細砂、外框-孟宗竹
售價:NT$420元
說明:發想自本局典藏之甘蔗糖廠照片,擷取具糖業代表性元素進行創意設計,沙漏內粒粒細砂,猶如曾經佔世界輸出規模第二名的砂糖,亦如同糖廠過去努力的結晶,象徵時光的消逝變化;盒內所附印有老照片的紙卡,呈現結合甘蔗、五分車及糖廠的懷舊景象,盼「蔗」珍貴的伴糖記憶喚起你我心中甜蜜的故事。    
                                                             
竹沙漏 TOP

編號:10
「與地質的。邂逅」真絲絲巾
Geologic Map Silk Scarf
尺寸(公分):110*53cm(絲巾)14.5*14.5*1cm(外盒)
材質:100%蠶絲
售價:NT$900元
說明:發想自本局典藏1953年國人戰後首繪之「臺灣地質圖」,擷取其局部層疊、明亮的帶狀色塊加以創意設計,適合獨特的您與想致意的她和他,一起體驗與跨時空地質邂逅的悸動與美感。

真絲絲巾 TOP

編號:11
「藏在地圖檔案的故事」書籤組
Map Bookmarks
尺寸(公分): 7*14 cm(書籤)、12*15cm(包裝)  乙組/4入裝
材質:大亞香草紙300P、描圖紙車線
售價:NT$120元
說明:運用本局所典藏之「臺灣郵區輿圖」、「台北市圖」、「臺中市詳圖」、「臺南市街圖」製作為紙質書籤,夾頁開口創意設計於上方或側面,並以手工車縫的描圖紙袋包裝,讓您擁有珍貴的臺灣及市區地圖,閱讀時還能品味地圖細微處,不僅是文青必備小物,亦是精緻的饋贈小禮。

地圖書籤 TOP

編號:12 
關金壹萬元檔案【炫復】運動毛巾
Sports Towel
尺寸(公分):29*100 cm(毛巾) 20*28 cm(夾鏈袋)
材質:毛巾正面為80%聚酯纖維、20%尼龍、背面為琥珀金長毛;包裝為CPE直立式霧面夾鏈袋,可重複使用。
售價:NT$500元
說明:此款運動毛巾,讓您手持萬元擦汗,不是炫富,而是炫耀復古成為眾人的焦點,實用又吸睛,送禮自用兩相宜,亦是值得收藏甚至裝裱展示的商品。

運動毛巾 TOP

編號:13 
金屬書籤
Archives Bookmark
尺寸(公分):4.2*4.2 cm
售價:NT$75元
說明:以「檔案」二字搭配中式經典的古幣及雕花設計,百轉千折地鏤刻於金屬片,製成兼具古典況味及現代色調的書籤,常是外國人愛不釋手的紀念書籤。

金屬書籤 TOP

編號:14 
紙雕書籤
Archives Bookmark
尺寸(公分):4.2*4.2 cm
售價:NT$50元 
說明:以「檔案」二字搭配中式經典的古幣及雕花設計,百轉千折地鏤刻於紅色紙質,製成頗富古典況味的書籤,常是外國人愛不釋手的紀念書籤。

紙雕書籤 TOP

編號:15 
時光迴廊-探尋國家寶藏手札
Notebook
尺寸(公分):21*13*1.3 cm(縱向翻頁);精裝封面、線裝,以OPP袋包裝。
售價:NT$95元
說明:本款手札以空白頁為主,穿插幾張彩頁,以精選的國家檔案圖像,搭配溫暖可愛的插畫,造型簡約輕巧,便於攜帶,讓您在不同時刻書寫、塗鴉,留下各種想法和記憶。

時光迴廊-探尋國家寶藏手札 TOP

編號:16
極簡風文件夾
File Folder
尺寸(公分):30.9*22*0.1 cm(直式);PP塑膠半透明材質
售價:NT$50元
說明:本款資料夾以簡約線條及圖紋,描繪出檔案(Archives)本身蘊含之穩健、典雅特質。夾內兩面均可收納文件,右面還能夾放名片,十分方便好用。

極簡風文件夾 TOP

編號:17
國家檔案拼圖 (伍圓樣券)
247 Piece National Archives Puzzle
尺寸(公分):38*26
售價:NT$120元
說明:以民國35年首次發行伍圓臺幣樣券為加值元素所製拼圖,247片裝。您可以一邊玩拼圖,一邊體驗檔案, 具寓教於樂之意義。

國家檔案拼圖 (伍圓樣券)小 TOP

編號:18
檔案大亨
Monopoly
尺寸(公分):21.8*22.5
售價:NT$400元
說明:想知道臺灣公營事業發展的歷程嗎?這款設計結合檔案、歷史與遊戲,以輕鬆、活潑又有趣的方式躍然於玩家眼前,讓您揪幾位朋友一起遨遊於檔案大亨的財貨世界。

  檔案大亨 TOP

編號:19
生活•話當年桌曆
Desk Calendar
尺寸(公分):20.5*18*8 cm(立版)
售價:NT$120元
說明:以1950、1960年代拍攝的國家檔案影像,搭配簡易圖說,刻印在桌曆上,讓您管理日常事項時,也能感受古早時光。這款桌曆能自由填寫日期,便利實用。

生活話當年桌曆 TOP

編號:20
臺灣早期特產餐墊
Mat
尺寸(公分):35*7.5*6.5 cm
售價:NT$285元
說明:這款簡約易於攜帶的餐墊,依本局典藏民國45年農復會照片,在臺灣地圖上,以簡單有趣的圖樣標記早期特產,以紙盒收納 。讓您用餐時,細細品味臺灣早期特產的分布樣貌。

光復展餐墊 TOP


編號:21
檔案樂活情報指環支架
Ring Holder
尺寸(公分):4.5*3.5 cm
售價:NT$60元
說明:精巧的手機指環支架,可運用指環穩持手機,還能以支架撐住手機,方便讀寫。

  檔案樂活情報指環支架(銀) TOP

編號:22
時空.旅行探尋國家寶藏隨身包
Non-woven Bag with a notebook
尺寸(公分):25.5*19.5 cm
售價:NT$65元
說明:為不織布材質製作之收納包,可用來放置小尺寸的3C商品,或簡易收納的文具用品、個人物品等。現內附筆記本,有紅、橘 、灰三 款色系供選擇。

時空.旅行探尋國家寶藏隨身包(紅) TOP

編號:23
古寧頭記憶書衣
Book Cover
尺寸(公分):17.5*23 cm
售價:NT$280元
說明:本款設計印上古寧頭戰役交戰首日38.10.25字樣的砲彈,搭配M5A1戰車(又稱「金門之熊」 ,戰役中具重要角色),以簡單且饒富趣味的圖像留存國家記憶。

古寧頭記憶書衣 TOP
 

編號:24
章魚杯蓋
Silicone Cup Lid
尺寸(公分):直徑10 cm
售價:NT$145元 
說明:紅色小章魚以可愛、輕巧之姿附著於杯蓋,是全國性檔案資源整合查詢平台(Across)八方同步查找資源的代言人,就像啟動療癒引擎的小物,讓人會心一笑。將矽膠製杯蓋置於杯口,吸附力強,攜帶方便。

章魚杯蓋 TOP

編號:25
阿凱將隨行提袋
Archives handbag
尺寸(公分):33*17*6.5 cm
材質:採雙層布料,外層為白色混紡棉平織布(65%特多龍纖維、35%棉),內裡為重米色斜紋棉帆布,均為手工車縫,並以透明塑膠袋包裝。
售價:NT$168元 
說明:以本局檔案代言人-阿凱將及檔案月為設計元素,製成輕巧的隨行提袋,呈現俏皮可愛感。本提袋兼具耐髒及厚實負重效果,飲料杯提取平穩不歪斜;寬口設計適用350-600cc各式飲料杯、咖啡杯及保溫瓶

阿凱將隨行提袋 TOP

 

●諮詢窗口

本局應用服務組(教育加值科)
電話:02-89953614;02-89953616
傳真:02-89956471
E-mail:orderservice@archives.gov.tw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樓國家檔案閱覽中心
 

●意見調查

無論您曾購買或瀏覽過本局檔案文創商品,邀請您填寫這份問卷,填寫完畢請寄至orderservice@archives.gov.tw,相關資料僅供內部統計分析之用,作為本局提升商品及服務品質之依據。您寶貴的意見將是本局文創商品進步的動力!
 

附加檔案:
若您下載之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3-01-1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2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