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

 
 
   
北向模擬圖
「典藏森林 探尋記憶瑰寶」
在典藏人文歷史之前,我們理應回望孕育生命的土地,在壯美自然間尋找承載臺灣記憶的基因庫…,國家檔案館便是我們共有位於林口的典藏森林,讓這片森林帶我們進入國家記憶庫的尋寶旅程!
國家檔案館典藏具永久保存價值之文書、照片與影音檔案,涵蓋政治、經濟、社會、人文等全貌歷史資訊,是見證國家發展的第一手紀錄,更是研究臺灣歷史脈絡不可或缺之重要佐證。國家檔案館是全民的記憶寶庫,更是吾等知識與智慧的泉源。
本圖為國家檔案館設計構想,主要是導入當地生態環境,達到永續共生。
國家檔案館設計構想
設計構想
「檔案儲存、地層堆疊」與「記憶寶庫、通透開放 」
國家檔案館建築物主體外觀設計與色系,是結合檔案儲存之意象與林口當地紅土沉積的地質特性,以烤漆玻璃與鏡面不銹鋼片堆疊方式點綴立面層次,於主體建物上方採用通透帷幕玻璃,以象徵於典藏完善的檔案寶庫為基礎,結合數位化等資訊科技,將持續以維護民眾知的權利、開創檔案價值為目標,致力檔案開放應用,促進國家施政紀錄透明公開。
本圖為外觀立面設計構想,國家檔案館建築物主體外觀設計與色系,是結合檔案儲存之意象與林口當地紅土沉積的地質特性,以烤漆玻璃與鏡面不銹鋼片堆疊方式點綴立面層次,於主體建物上方採用通透帷幕玻璃,以象徵於典藏完善的檔案寶庫為基礎,結合數位化等資訊科技,將持續以維護民眾知的權利、開創檔案價值為目標,致力檔案開放應用,促進國家施政紀錄透明公開。
 
南向立面
外觀立面設計構想
 
南向模擬圖 北向模擬圖
南向立面 北向立面
西向模擬圖 東向模擬圖
西向立面 東向立面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04-23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