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環境

基地周邊環境

  本案基地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旁(林口社區運動公園南側),東側鄰世大運選手村,機場捷運線與國道一號為主要的交通動線,位於基地的南側。
  基地東鄰接30米文化一路、北側則鄰接15米仁愛一路及林口社區運動公園,西鄰20米公園路,南為10米都市計畫道路。
基定周邊圖
 周邊道路說明
周邊道路說明
                     

基地環境分析

水碓窠溪河谷綠帶的延伸:
  1921年臺灣地形圖顯示過去本基地是林口台地邊緣水碓窠溪的支流源頭,為溪谷與平地的交界,主要植生為水田與闊葉林間,為環境的交界異質帶,且南側竹圍子村落。
  而林口新市鎮經都市計畫棋盤式道路規劃後抹煞原有大地的紋理,原有的豐富溪谷生態下游雖仍存留,但上游與本基地之聯繫已遭文化一路阻斷,本區周遭雖多公園綠地,但多為人造林,僅保留在本基地為自然演替的次生林。
古今地形及空照圖

縫合自然溪谷綠帶與都市綠廊道:
  基地擁有河谷綠帶地形環境優勢,藉此創造都市生態廊道系統,利用週邊公園綠地做為生態跳島,將豐富的河谷生態引入城市。期望本區扮演縫合都市綠廊與自然綠廊的重要節點,重建原已斷裂之綠廊道。打造基地成為林口都市綠核心。
都市綠廊道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5-10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