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家檔案館文創品搶先登場 好運提前「龍」總來!

發布日期:113年02月09日 發布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推出結合國家檔案館視覺標誌意象的「時光旅行—Time Travel密碼鎖行李秤束帶禮盒」及「時光故事/沉澱記憶附杯墊馬克杯組」2項不同顏色系列的文創品,是龍年開春最別出心裁且意義非凡的伴手禮!

檔案局表示,我國首座國家檔案館即將於2025年啟用,為了讓大眾搶先感受國家檔案的豐厚內涵,檔案局融合國家檔案館的識別標誌系統元素及所在林口臺地紅土意象,開發製作兼具實用與特色的文創品。

檔案局指出,「時光旅行—Time Travel密碼鎖行李秤束帶禮盒」結合旅人不可或缺的行李秤重及密碼鎖兩種功能,推出吸晴暖紅與內斂深藍兩種色彩款式,讓蘊涵於國家檔案的珍稀瑰寶,伴隨旅者留下美好的行旅記憶。另一項「時光故事」與「沉澱記憶」亦以暖紅、深藍色系分別設計兩款馬克杯與杯墊組,以質感、簡約的視覺意象,陪伴使用者在享用飲品同時,也能細細沉澱品味屬於自己的記憶與國家檔案故事! 

檔案局強調,將繼續透過文創開發,讓國家檔案館這座記憶雋永的建築走入生活日常,展現國家檔案的價值與底蘊,歡迎選購有故事的國家記憶文創品,一起賞玩檔案迎新春!

【檔案局文創品展售資訊】
https://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00956

【遇見.國家檔案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lI-l-Q5Xo

聯絡人:檔案管理局陳美蓉副局長、楊曉雯組長
辦公室電話:02-8995-3503、3611


時光旅行|Time Travel 密碼鎖+行李秤+行李束帶禮盒



時光故事/沉澱記憶 馬克杯附杯墊組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3-02-0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