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促轉基金捐贈原中影公司影片資產 影視聽中心接續典存發揮價值

發布日期:112年1月1日
發布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國發會於今(1)日表示,為妥善保管原中影公司影片資產並提供各界廣為運用,發揮影片價值,特將去(111)年成立之「促進轉型正義基金」名下的這批影片資產所有權及著作財產權,捐贈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去年5月間原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依法解散後,隨即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承接促進轉型正義基金業務,於去年9月2日召開管理會首次會議,達成多項共識,包括將這批影片資產透過契約捐贈方式,並約定相關使用時應落實傳達轉型正義理念。

國發會指出,這批珍貴影片資產包含動員國軍協助拍攝的愛國軍教片《英烈千秋》、《八百壯士》,侯孝賢早年作品《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李安的父親三部曲《推手》、《囍宴》、《飲食男女》,以及蔡明亮《愛情萬歲》等獲國際肯定的電影佳作,總計202部。

這批影片源於110年8月24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由中影公司將95年4月27日之前取得之著作財產權及影片資產所有權讓與國家。復經去年11月18日行政院政策指示,影片資產未來移入促轉基金,並無償贈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作為轉型正義相關文化事務之用

國發會感謝各方的支持與努力,這批影片資產才能由促轉基金贈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接續妥為保存並研究推廣,普及轉型正義理念,同時發揮資產公共化價值。

聯絡人: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秘書室主任許尹馨
聯絡電話:02-89953607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1-12-30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