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省政資料館邀您蒞館欣賞「吉光鳳羽-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特展」暨「藝享三三~南投縣草屯鎮九九美術學會會員聯展」

發布日期:109年9月19日
發布單位:企劃組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於今(19)日上午10時30分在臺灣省政資料館(以下簡稱資料館)舉辦「吉光鳳羽-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特展」暨「藝享三三~南投縣草屯鎮九九美術學會會員聯展」聯合開展,今日到場參加的貴賓眾多,包括立法委員許淑華服務處主任許允裕、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館長張鴻銘、立法院議政博物館科長劉灑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李玉蘭、前文化部政務次長林金田、前臺灣省文獻會主委簡榮聰、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長蘇保宏、南投縣草屯鎮九九美術學會理事長林世輝等各界仕紳及李轂摩、寧可、廖述麟等藝術界大師,現場有茶席、作品導覽及茶敘交流等,讓與會貴賓感受最佳的藝文饗宴,受到熱烈迴響。

檔案局陳海雄副局長致詞時表示,檔案局為妥善多元運用資料館現有空間設施,除規劃辦理各主題檔案展覽活動外,亦持續邀請國內藝文團體在館內藝文走廊辦理展覽,結合檔案與藝術之美,並與社區相結合,增進中部地區藝文交流與民眾生活美學,普獲各界好評。

本次特展室展覽係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精選會員的作品78件,涵蓋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木藝、竹藝、石藝、陶瓷、皮革、紙藝、漆藝、複合媒材、文物藏品等,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另在藝文走廊展出的是南投縣草屯鎮九九美術學會會員78件作品,包括書法、水彩、水墨、油畫、壓克力、漆畫及陶藝等多元媒材創作,風格各具特色。

二項特展分別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中正路2號)特展室及藝文走廊展出,展期亦分別至12月2日及12月13日止,歡迎各界踴躍蒞館免費參觀。

聯絡人:企劃組陸雯玉專門委員兼副組長
辦公室電話:(02)8995-3511
 

陳副局長海雄與藝術家及貴賓合影


陳副局長海雄與藝術家茶敘交流


草屯九九畫會陳淑梅總幹事為藝享三三書畫展作品導覽解說


南投文資學會蘇保宏理事長為吉光鳳羽特展作品導覽解說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9-09-1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