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之美 ! 群英飛羽-臺灣鳥類攝影百人聯展」開幕

發布日期:107年9月29日
聯絡人:涂組長曉晴、葉科長桂宜
聯絡電話:02- 8995-3511、049-2341601
「臺灣之美 ! 群英飛羽-臺灣鳥類攝影百人聯展」開幕
「臺灣之美 ! 群英飛羽-臺灣鳥類攝影百人聯展」於今(29)日下午1時30分在臺灣省政資料館中庭舉行開幕式,讓民眾藉由觀賞攝影家所拍攝的美麗鳥類作品,從另一個角度認識臺灣之美。
陳海雄副局長致詞時表示,臺灣省政資料館前隸屬於臺灣省政府,因配合臺灣省政府業務調整,於本(107)年7月1日正式移撥國家發展委員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接管,為提升民眾生活美學概念,特別與國際產業精神文化促進會中華民國總會及群英飛羽鳥類攝影社團共同辦理本次聯展。
本次聯展之主要展品,包含群英飛羽鳥類攝影社團提供攝影家們在臺灣這塊美麗土地上所拍攝的各種鳥類,包括猛禽、迷鳥、陸鳥、山鳥、水鳥、候鳥、過境鳥等。不僅可藉由觀賞美麗鳥類作品認識臺灣之美,亦可開拓視野,薰陶心性與提升生活美學涵養。
另外,為讓大家深入瞭解生態環境和保育觀念的重要性,特別於開幕日下午安排鳥類辨識專題講座,邀請群英飛羽鳥類辨識專家杜宥群(韓森博一)委員主講:「猛禽世界」,引領大家進入猛禽世界。參與者踴躍。會後並進行攝影作品導覽解說,受到與會貴賓的熱烈迴響。
檔案管理局以「提供國家發展見證,創造國家智慧資產」為核心價值,長期以來積極推動我國檔案事業及健全政府機關的檔案管理與應用,負責全國檔案政策、法規及管理制度之規劃、推動,同時掌理國家檔案的徵集、整理與開放應用,屬於局、館合一之體制。以後將延續資料館空間多元運用,並將檔案與藝術相結合,策辦相關活動與充實展覽內容。
本次聯展自本年9月29日(星期六)至11月25日(星期日)止,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中正路2號)藝文走廊展出。歡迎蒞館觀賞,共同分享這份美的饗宴。
陳海雄副局長致詞
陳海雄副局長致詞
陳副局長聽取作品導覽解說
陳副局長聽取作品導覽解說
陳副局長與承辦單位合影
陳副局長與承辦單位合影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7-09-29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