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Q

請問紙本文經轉製為電子型式而完成線上簽核辦畢,其紙本文是否要歸檔?若需歸檔,其入庫方式是否與紙本相同?若無需歸檔,承辦人是否可以自行銷毀?
分類:歸檔點收 編號:FQ21367

A

一、依機關檔案點收作業要點第5點規定,機關間之紙本行文經轉製為電子型式而完成線上簽核辦畢者,其紙本如屬機關間行文且未涉及個人權益或信證稽憑等無重複歸檔之必要者,得不歸檔;惟如涉及個人權益或信證稽憑之機關間行文及非屬機關間之紙本來文,經改為線上簽核辦畢者,其紙本來文仍須歸檔,並依檔案法相關規定辦理檔案管理事宜。
二、所詢紙本來文轉製為電子型式而完成線上簽核辦畢者,其紙本來文及附件後續處理,請依上開規定辦理。另,非屬應歸檔範圍者,各機關得就實務管理作業需要,本於權責自行訂定管理規定,衡酌決定處理方式,並應加強注意其安全與保管事宜,避免散落及遺失等情事發生。

上架日期:110-05-14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05-1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