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單元

「檔案」半年刊(原名「檔案」季刊)創刊於90年12月,於91年發行第1卷,並自105年第15卷起,改為每卷2期,於每年的6、12月出刊,並獲評列入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為一兼具學術性研究與行政實務報導之刊物,富有促進檔案管理經驗交流之功能,提供檔管人員多元的專業新知與相互交流的園地。
為分享檔案管理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本刊文稿分為學術性文章及一般性文章兩大類:
一、學術性文章:內容包括檔案學與檔案學理論研究、檔案管理制度解析、檔案應用服務、典藏保存及文書檔案技術發展研究、檔案法令解析、主題檔案研究等。
二、一般性文章:內容包括檔案管理實務深度介紹、檔案典藏特色與應用、國家檔案主題介紹、各界檔案相關重大活動介紹、檔案管理新知介紹、國內外檔案管理機關(構)及檔案管理制度深度介紹等。
歡迎各界閱讀本刊,瞭解檔案管理理念及最新動態,並隨時賜稿支持,分享各項檔案管理新知與經驗,讓這本屬於大家的刊物,在各界夥伴的共同耕耘下,得以綻放璀璨的花朵。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2-07-1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12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