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卷期精采內容

電影膠片數位轉換的選擇與思考

卷期別 第11卷第3期
主題/內容別
專題名稱 風華再現~檔案數位典藏
出版時間 101年9月
篇名 電影膠片數位轉換的選擇與思考
作者 鍾國華
摘要

由於近年來在資訊技術的革新,連帶促使全球的各項產業升級化,這一波的風潮被稱之為「數位化」。數位科技的快速轉變,讓我們在接觸與學習數位知識時,總覺永遠跟不上它的進步。過去的一百年,整個世界都使用柯達產品來紀錄我們的生活周遭和歷史。當美國柯達公司宣布倒閉重整,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數位革命已徹底改變規則,誰跟不上它的轉變,就會跟著失去市場。電影數位化的歷程就等於是去膠片化的歷程,那些紀錄在膠片上的影音如何被以數位方式觀賞與再利用,就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本文不在探討媒材轉換的技術與工程問題,而希望傳達膠片影像轉換到數位媒體時,如何兼顧影音的品質與保存的重要性。

關鍵字:電影(影片)、檔案、數位化、數位轉換
頁碼 60

附加檔案:
若您下載之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2-12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