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樂活情報ALohas
檔案樂活情報ALohas
日期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檔檔好戲
圖片
檔案瑰寶
檔案最IN
檔案知識+
檔案搶先報
圖片

★ 加入書籤: 123 12 Google Bookmarks

開辦機關檔案編目作業研習會

機關檔案編目作業研習會開辦囉!

機關檔案編目作業研習會中區場次,定於101.06.08假財政部臺灣省中區國稅局臺中分局舉辦,參訓對象由中部地區中央二級機關及直轄市、縣(市)政府薦送,並以具檔案分類編案編目等整理實務經驗及業務需求之檔案管理人員優先。

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檔案入庫

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檔案入庫囉!

圖片來源: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該批檔案產生於民國47年至81年間,共計645卷,內容包括人事法令、傷亡退撫、工程機械、採購、轉帳、各項重大工程圖說、一般採購、會計帳務、法令釋疑、工安品質、財產調撥等檔案,歡迎多加利用!

 國家檔案典藏新訊
 國家檔案現有館藏介紹

國立新莊高中參訪本局樂悠遊

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檔案入庫囉!

國立新莊高中參訪學生於本局大廳合照

國立新莊高中學生於101.5.4蒞局參訪,除向同學介紹國家檔案典藏內容概要說明、檔案檢索及申請應用流程外,也帶領大家參觀國家檔案庫房以及國家檔案及圖書閱覽中心!參訪過程,同學互動踴躍,趣味橫生,歡迎有興趣了解國家檔案的機關團體蒞局參觀,相關參訪資訊請洽本局(02)2513-1925。

地政風華-彰化縣地政文物、檔案回顧展

榮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檔案入庫囉!

地政風華-彰化縣地政文物回顧展
圖片來源: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

彰化縣彰化地政事務所自101.05.01至101.05.31止在該所地政文物館舉辦「地政風華」地政文物、檔案回顧展,此次展覽包含地政大事記、土地登記簿、權狀、地籍測量儀器及建物平面圖之演變、測量儀器展、臺灣早期地政文書圖錄、臺灣土地改革過程史料等歷史性文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興路100號4樓。

榮耀的體驗-憲兵司令部八十周年特展

榮耀的體驗-憲兵司令部八十周年特展

榮耀與忠貞-憲兵司令部八十周年特展
圖片來源:國軍歷史文物館

國防部自101.4.13至101.8.31止在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榮耀的體驗-憲兵司令部八十周年特展」,藉由文物陳展與模擬體驗等方式,讓民眾了解憲兵的光榮史頁。展示內容包括介紹「憲兵機車連」、「刑事鑑識中心」、「特勤隊」、「總統府憲兵」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地址:臺北市中正區貴陽街1段243號。

水到渠成-院藏清代河工檔案輿圖特展

水到渠成-院藏清代河工檔案輿圖特展

水到渠成-院藏清代河工檔案輿圖特展
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自即日起至101.9.16展出「水到渠成-院藏清代河工檔案輿圖特展」,透過展出清代河工輿圖及其相關檔案,可使我們更深入了解清代治河與興建水利工程的重要作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各界檔案展訊息,歡迎主動通知本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