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發刊日期
訂閱電子報
取消電子報
檔案瑰寶
檔案最IN
檔案知識+
檔案搶先報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民主檔案展」即將移師高雄展出!

•檔案教育學習館數位課程搬家了!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民主檔案展」將於民國101年2月23日至3月15日移師高雄繼續展出,這項由內政部、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中央選舉委員會及臺灣省諮議會主辦,並由本局承辦、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協辦的檔案展,將展出難得一見的檔案,並搭配相關文物與資訊科技互動設施,精采豐富,歡迎前往參觀,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更多展覽訊息請至

主題網頁!
搶先觀看
 民主檔案展30秒短片
 民主檔案展特刊

「那些年,我們一起說的檔案故事」活動圓滿落幕!

第20屆臺北國際書展民眾熱烈參與
本局「那些年,我們一起說的檔案故事」活動

101.2.5本局於第20屆臺北國際書展政府出版品館,舉辦「那些年,我們一起說的檔案故事」分享活動,推廣本局出版品「檔案的故事5:歷久彌新說往趣」,邀請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蔡總幹事炅樵分享所蒐集、研究鹽業的檔案、地方文史文獻及建置鹽業博物館的檔案故事,並與在場觀眾互動熱絡。

臺灣臺北監獄檔案入庫囉!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檔案入庫囉!

該批檔案產生於民國34年至38年間,共計96卷,內容包括病犯診斷、各項刑器、病犯保外醫治、人犯注射防疫、配給藥品、器材交涉、一般案件、提犯偵訊、外界申請接見人犯、人犯處理、繳納罰金、監犯調查、收容人移監、接收日產、燃料配給、囚糧副食、人犯月報表、人犯年報、人犯救濟、人犯假釋、一般統計法規等檔案,歡迎多加利用!

 國家檔案典藏新訊
 國家檔案現有館藏介紹

本局至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參訪

本局應用服務組同仁於101.1.18至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參訪,參觀該館檔案展示、檔案修護,並就檔案展覽、檔案行銷及文創紀念品等議題進行意

見交流。

更多照片請至「國家寶藏樂優遊」粉絲團!

使用牌照稅歷史文物檔案展

使用牌照稅歷史文物檔案展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即日起至101.2.24止舉辦「使用牌照稅歷史文物檔案展」,展出舊行照、早期使用牌照稅繳納收據、舊牌照等相關檔案及朽木藝術創作等多元化展品,並規劃遊戲互動區,歡迎前往參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43號7樓。

「孫中山先生與美國」特展

「孫中山先生與美國」特展
圖片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國父紀念館與美國在台協會合辦之「孫中山先生與美國」特展,即日起至101.2.22止於國立中正大學圖書館展出,透過珍貴的文件及照片,讓您瞭解孫中山先生為革命奔走美國的歷史,歡迎前往參觀,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7鄰大學路一段168號。此外,本特展101.2.27至3.21將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9樓(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及101.3.26至4.13於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臺南市大學路1號)等地巡迴展出。

各界檔案展訊息,歡迎主動通知本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