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樹立檔管標竿 見證金獎榮耀

發布日期:111年10月5日
發布單位: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為提升政府機關文書檔案管理品質,激勵檔案管理人員工作士氣,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月5日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親臨會場頒獎給14個金檔獎獲獎機關及14位金質獎獲獎人員,透過隆重的表揚儀式向本屆所有獲獎者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臺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檔案猶如走過留下的足跡,記錄著政府如何帶領全國共同進步發展。院長期勉所有在工作崗位上付出及努力的基層工作同仁,用真誠與奉獻的精神,留下國家的第一手紀錄,也期許各位檔案人如同揮灑作品的畫家,讓卷頁間的檔案活化成為生動的故事,為後人留下珍貴的歷史印記。

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致詞時感謝蘇院長重視檔案,連續三屆蒞臨典禮為辛苦的檔案人員頒發獎項,尤其今年評獎過程因應疫情採用視訊兼實地方式評獎,感謝評獎委員不辭辛勞參與評審。也很高興看到愈來愈多的獲獎機關,展現檔案的多元價值,包括陸軍通信電子資訊訓練中心在前副校長張庭菊少將遺族捐贈下,建置「庭菊館」數位隊史館,將檔案數位化,整合AR擴增實境互動教學軟體,成為陸軍數位情境式教學的典範;而桃園市政府秘書處則透過與美國在台協會、日台交流協會合辦檔案展覽,助益城市外交,讓各界可以從國際視角瞭解檔案重要價值。

本屆共有257個機關參加金檔獎、74名檔管人員參加金質獎,歷經層層考驗脫穎而出,各獲獎機關對檔案管理不但付出極大的心力,更充滿創意及特色。

為讓各界能瞭解機關檔案管理成效,並分享獲獎機關與人員的喜悅,檔案管理局特別製作評獎紀實影片,放置於全球資訊網(www.archives.gov.tw)\機關服務\金檔獎暨金質獎\各屆菁英(項下),歡迎大家點閱。

聯絡人:陳副局長海雄、企劃組陸組長雯玉
辦公室電話:0910-133882、0920-677616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致詞


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致詞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與金檔獎獲獎機關領獎代表合照


政院蘇貞昌院長及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主任委員與金質獎獲獎人員合照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1-10-05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