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年檔案研究及創意加值徵選活動」即將於8月17日截止收件!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這首耳熟能詳的歌,喚起多少皃時記憶,您知道檔案是講古寫作的素材,也是文創發想的點子嗎?今年「用檔案,寫論文及作設計,更可拿奬金」的競賽活動開跑了,為鼓勵大家一起用檔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於每年特別舉辦檔案研究及創意加值活動,強力徵求各位好手作品,最高獎勵金新臺幣6萬元,歡迎各界與檔同樂,參加「『檔』我們同在一起」活動,為檔案研究應用注入更多量能!
 
一、活動對象: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或我國政府機關(構)、學校、法人、團體。
二、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9年8月17日(星期一)止(以掛號郵戳為憑)。
三、獎勵範圍:
1.檔案研究論文類:
(1)運用檔案素材進行各類主題或學科領域之一般學術論文及博碩士論文。
(2)進行檔案管理及應用行銷學理、技術或實務探討等相關論文或博碩士論文。
(3)以上作品須未曾公開發表;其中,博碩士論文,以公告期限截止日(109年8月17日)前三年內完成者為限。
2.檔案創意加値類:
(1)應用檔案內容轉化成具當代性的創意內容,提出足以傳達檔案價值的創意產品設計構想、促進檔案管理之研發作品或為推廣民眾認識檔案內容之行銷推廣創作。
(2)作品主題以本局典藏之「糖業」、「高雄港」及「基隆港」等國家檔案相關者為佳,可用之素材請參考附件。
(3)作品表達形式不拘,運用圖像、動畫、影片、文字、聲音、遊戲設計等方式表現,即再利用及將檔案內涵生活化之各種創作皆可(例如漫畫、動漫、劇本寫作、IP衍生創作及平台建置等)。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9-08-1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