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檔案融入教學應用

國家檔案融入教學應用

 
檔案應用指導1
檔案應用指導2
檔案應用指導3
檔案應用指導4
檔案應用指導5

為引導各界有效應用國家檔案資料,本局透過數位教材研編、實地參訪或課程研習等方式,增進學校師生認識檔案的內涵及價值,激發使用檔案興趣,將其運用於學習及教學。
 
  • 檔案支援教學網
本局每年配合學校課綱研編檔案教學資源素材集,並匯入 檔案支援教學網,現有「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民國38年以前國家重大發展:抗日戰爭」、「民國38年以後臺灣政治發展」、「民國34年至70年臺灣經濟發展」、「民國34年至87年臺灣議會與地方自治發展」、「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臺灣交通網絡之建設與影響」、「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臺灣衛生醫療體系的建置與發展」、「臺灣鹽業的發展與變遷」、「臺灣金銅礦務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以及「臺灣大建設時期的發展與轉折」等主題單元,提供下載運用。
 
  • 檔案應用指導
為將檔案應用指導活動融入學校課程教學或學習,本局以到局參訪、到校推廣二種方式,介紹檔案資源之保存維護、查詢應用、加值推廣、小論文寫作、或特定主題國家檔案內容等,到局參訪行程更安排導覽解說,歡迎各級學校申請。
申請方式如下:
請至本局全球資訊網首頁 / 便民服務 / 申辦服務 / 本局參訪及檔案應用指導 / 線上申辦服務進行申請。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2樓檔案利用指導室
聯絡電話:(02)8995-3614
傳真:(02)8995-6471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3-03-0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5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