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溝通

Q

您好,我是XX局OO室的檔管人員,最近外機關來函說民國64年的文,要請本室檢討解密條件是否已成就。但因年代久遠,是否已解密或銷毀也不清楚,假設庫房找不到公文的話該怎麼辦?謝謝!
編號:MB1100512001 發表時間:110-05-12 14:58:24

A

張君您好:
所詢他機關函請辦理解降解密檢討,如查無原檔案之處理疑義一案,茲復如下:

有關收受他機關建議檢討機密等級卻查無原檔案者,得依機關檔案檢調作業要點及機密檔案管理辦法向原來文機關借調檔案,並據以辦理機密文書降解密檢討作業。至機關管有機密檔案如有遺失者,應依機密檔案管理辦法第20條、機關檔案保管作業要點第17點及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12.4.3.4規定,由檔案管理單位協調權責單位查明責任,簽請權責長官議處,其涉及法律責任者,並應依法處理,且得採取適當補救措施,填具遺失之檔案清單,載明檔號、案名、案由、遺失原因及處理建議等事項,依據簽准結果,註記於檔案管理資訊系統或另作成紀錄備查。

以上說明,請卓參。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敬啟 回覆時間:110-05-14 15:57:24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05-1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