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溝通

Q

您好! 請問他機關移交電子檔案,接收時以【電子封裝檔工具箱】檢查封裝檔無異常,但是移交的電子檔案並未包含簽核電子檔(SI),後續若是有再移交他機關是否會有問題?
編號:MB1100419001 發表時間:110-04-19 14:33:57

A

琮裕先生您好:
對於您的提問,茲復如下:
一、多數系統將簽核電子檔內容逕行複製至電子檔案,惟部分電子檔案於清查時發現簽核資訊缺漏,影響電子檔案之真實性及完整性,爰自104年起文書及檔案管理電腦化作業規範納入相關規定。是以,移交檔案如為104年以後之線上簽核檔案,應包含簽核電子檔。
二、本局電子封裝檔工具箱係依電子檔案封裝檔記錄之資訊查驗其格式、內容及簽章等資訊。如封裝檔係以104 dtd以前版本所產製者,該工具箱將視未記錄簽核電子檔之情形為正常。
三、接管之電子檔案如應含而未含簽核電子檔者,可請移交機關依規定重製後,再行送交。如無法附加者,可改轉為電子影音封裝檔移交。
四、若仍有其他詢問事項,請洽本局文書檔案資訊組周設計師,電話02-89953539,EMAIL請寄:pmchou@archive.gov.tw回覆時間:110-04-28 18:08:43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04-28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