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溝通

Q

請問編目時計算頁數的目的為何?如是為了計算檔案長度,又或為了便利清點避免缺漏等目的。先行線上簽核既無檔案長度的顧忌,也無頁數缺漏的問題,有關線上簽核有否記錄總頁數之必要??
編號:MB1090529001 發表時間:109-05-29 11:32:02

A

李君您好,
所詢檔案編目時計算頁數之目的一節,茲復如下:
依機關檔案點收作業要點第8點規定,各機關檔案管理單位辦理點收作業,應以案件為單位,詳細核對其內容與數量。另依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9.4.1.2規定,檔案管理人員辦理案件層級編目時,案件之本文及其附件應分別著錄其總數量與單位。如屬紙本來文經轉製為電子型式改以線上簽核方式辦理,且紙本來文併同歸檔者,亦應於編目欄位之紙本來文數量著錄併同歸檔之紙本公文頁數。所詢線上簽核案件記錄總頁數之目的,旨在描述案件之外在形式特徵,以利點收及後續檔案管理與應用。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敬上 回覆時間:110-01-14 10:47:43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0-01-1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