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卷期精采內容

Sentence BERT 語意分析模型簡介

卷期別 第21卷第2期
主題/內容別 資訊化
專題名稱 檔案半年刊
出版時間 111年12月
篇名 Sentence BERT 語意分析模型簡介
作者 陳嘉浩、官長治
摘要        人工智慧技術在近年因為電腦相關運算處理能力大幅提升而有了長足的進步。行政院亦於民國109年8月3日核定「服務型智慧政府2.0 推動計畫」推動策略,其策略之一為深化新興科技應用之智慧服務,而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110 至113 年檔案服務宣言」核心亦包含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語意網路模型、關鍵字詞分析及後分類檢索,建構智慧語意網路機制而規劃相關應用服務。文書及檔案管理資訊系統之客戶服務自然也需因應趨勢,提供相關的智能客戶服務。本文將介紹一套由Reimers及Gurevych(2019)提出之語意分析模型-Sentence BERT,並以一套簡易文字客服實作案例的方式說明該模型之應用,並提出相關建議,期可提供機關以此模型開發相關應用之參考。
頁碼 88-105

附加檔案:
若您下載之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12-02-2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