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卷期精采內容

檔案管理局典藏《新港鄉農會檔案》指引

卷期別 第18卷第1期
主題/內容別
專題名稱 檔案半年刊
出版時間 108年6月
篇名 檔案管理局典藏《新港鄉農會檔案》指引
作者 許峰源
摘要
目前,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典藏有豐富的農會檔案,這些檔案係來自臺灣15個農會所捐贈,研究者可依據這些珍貴的檔案紀錄,探索百年來臺灣農會整併與改組歷程,農會在地方上推展農務、信用貸款,以及協助農村建設與推展技術交流的角色。前揭農會檔案已納入國家檔案,其中又以嘉義新港鄉農會檔案的典藏量最可觀,有將近400案,詳實記錄1916年至1980年間歷屆大小會議、農產運銷、農務推廣作業。這些檔案內容多元,值得研究。本文透過檔案指引的方式,梳理新港鄉農會檔案之內容,羅列未來可研究的方向,希冀喚起各方注意,共同探索臺灣農會發展特點,進而彰顯農會檔案的價值。
頁碼 46

附加檔案:
若您下載之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12-27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