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卷期精采內容

檔案架建置技術之研究

卷期別 第17卷第2期
主題/內容別
專題名稱 檔案半年刊
出版時間 107年12月
篇名 檔案架建置技術之研究
作者 林人立、陳淑美、吳純明
摘要
檔案是政府施政的紀錄,屬於全民的資產,政府機關須妥善保存維護檔案,才能遂行檔案之開放應用。檔案架是檔案保存的必備的基礎設施,如其設置不當,將影響檔案保管效率,甚至於造成檔案損害。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檔案局)民國(以下同)105年度接獲機關檔案庫房設施建置諮詢之電話統計數據,有高達20%屬於檔案架問題,如檔案架構件尺寸、檔案架配置、防傾倒裝置、樓地板設計載重、建置程序、招標疑義、履約管理或爭議等方面。本研究蒐集國外檔案架建置相關資料,分別就檔案架概述、檔案架構造、檔案架配置等面向,加以分析研究,並結合我國檔案架建置之做法,提出具體之檔案架建置實務技術,以供檔案界參考應用。
頁碼 88

附加檔案:
若您下載之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108-07-04
本頁點閱瀏覽次數: 924